月度总结一下吧

分类:点滴感受
2015-10-30 14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太懒了,距离上次更新大半月。

 以前说没有丑女人,只有懒女人,的确如此,想想自己经常晚上不洗脸就能睡觉,你咋好意思说自己不是貌美如花了。

 有时候抱怨自己为何不成功了?你说写给博客都坚持不了,干啥能成功。

 所以人不要老抱怨命运不济了,环境不好了,所有的结果都是有过程的。

 赶在月底做个总结吧。

一、经商

 自从国庆从威海看孩子回来,我和他爸就开启了美好的二人时光(嘿嘿,自嘲吧)。

 两人通过几次秉烛夜谈,明确了一个观点:孩子不是谁的私产,也不是附属品,她有自己的人生和独立的个体,我们做父母的已经给她提供了最好的条件,现在也该放手歇歇了。

 至于她的道路我们已经不能干涉(也管不了),她有她的天地,我们也要过好自己的生活。

 所以我开了自己的微店,销售一些山西本土的农副产品。

 短短二十几天,小米销售了八百斤,虽然每斤挣不了多少,但还是有效益。

 还是比较辛苦,进货,分包、打包,结算、发货....

 不过乐于其中,每天和全国不同地域的吃货们一起建了群,大家不仅是生意的伙伴,更是吃货们的一个资源共享群,石榴、苹果、莲子、牛轧糖.....

 你买我的小米,我买他的石榴,他买她的苹果....

发现微信群越来越成了微商群了。

全民经商的模式启动。

当然,快乐的日子里也有不幸的事情。

二、意外

刚上班的没几天,单位需要张贴一个样表,嫌小孩们弄的不好,自己爬上去贴,结果下来的时候一脚踩空,360°转角加空翻,后脑袋开缝,左手腕错位。

当时的狼狈相可郁闷了,好在没有骨折,没有缝针,慢慢在愈合中。

两星期没有洗澡,昨天刚刚去了一家桑拿,让搓澡大姐好好给刷了干净,出来后发微信:人只有在饿极后吃东西才香甜,脏死后洗个热水澡才知足。所以不要轻视普通的生活,健康干净吃饱穿暖的生活才是幸福。

三、旅行

自驾山东跑了两次后,我和老公都喜欢上这种模式,别人认为多么累的事情,我俩却乐于其中,所以两人计划着再来一次开车外出,就好比老外那样的游玩(虽然俺们没有房车,没有假期,没有钱)。

所以近期在做各种攻略,外出的地方,行囊的准备(各种户外用品大爱啊,就是忒贵),当然还有假期和金钱。

今早看天津的紫旭棠 撰写了博客 【大美青海】兴海温泉镇,炕锅羊肉

被里面的一段话深深打动:

你无趣,是因为少了一些仪式感。顿生共鸣。

我是很在意生活中那些仪式的,比如纪念日,比如某些特定时刻的合影拍照。

年复一年,那些所谓的仪式,让生活成为生活,而不是简单的生存,它让生活中的某一天或某个时刻变得与众不同。抱怨生活平淡无奇、无趣无聊,或许就是因为你抛弃了那些仪式,认为它矫情,不屑花费精神,可是,没有那些小确幸,活着到底还剩下什么。

的确如此,我们都是凡夫俗子,每天都是普通生活,学会运用自己的小心机去创造一些惊喜,一些感动,这样的生活才会有趣。

插播广告:狗狗牌山西杂粮

主营山西本地小米,什么色泽了,营养了,口感了啥也不说,就是卖小米。嘿嘿,肯定好吃。

好多人知道小米有个品牌:沁州黄  真的沁州黄都是特供品,每年收割都有武警驻扎,所以咱们是不可能吃到。

所有网上销售的沁州黄都是打的这个牌子,或者是沁州县所产小米。

我们本地的这个小米口感不亚于沁州黄,小米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土壤的碱性,温度和干旱程度。

小米的营养也越来越被人们认知,我们当地女人生娃后都是靠这个浓稠的小米汤补身子,下奶。

如果你想尝尝,就加我微信:rxn5870 ,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
 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半月总结 下一篇:都是大虾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