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牌小米上市了

分类:大吃大喝
2015-09-29 09:56 阅读(?)评论(0)

因为喜欢吃的原因,很早以前加了一个美食群,都是天南地北的吃货们。

本来是一个烘焙群,结果因为群主运儿的放纵,成了杂货铺子了,今天做牛轧糖,明天做桂花糕,可热闹了。

偶然的一次,说起山西的小米,没想到南方的好多人也喜欢喝,于是我给他们从粮店代购了一些。

结果一发不可收,每天都是让代买小米的。

山西的小米和陕西一样,因为地质土壤偏碱性,气温低,生长周期长,所以小米熬粥粘稠,金黄香甜。

最有名的就是山西的沁州黄,全国各地的 超市都有售。

其实真正的沁州黄只有很少的一块地产,每年收割的时候都是部队驻扎守卫,全部到了总政后勤,那是特供。老公当年曾在沁州工作过,所以我见过一次沁州黄,熬粥只需要一小把,汤色金黄,粘稠,米汤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米皮(也是米油),看见清晰的米粒,吃到嘴里却没有感到米粒,很好吃。

因为朋友们一直让代购小米,于是我就从亲戚认识的一个农户家收购了一些小米。

现在农村人也不爱种植了小米,因为产量低,费时费力,不像种玉米直接有做药的收购了。

这次收购的几百斤小米都是刚刚新碾的,在家试做了尝,很香。

放到群里不一会就销售了200多斤。

想着这里也是我的根据地,所以做个广告,如果想要的就加微信吧。

10元/斤,包邮(走的是邮政包裹,需要自己拿身份证提货)。

小米比较重,如果走快递,运费比米贵多了,所以走的邮政,一般都会在距离你地址最近的邮局。

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都可以。不想付款的也行,我给你邮寄上给1-2斤尝尝,这玩意不值钱,就是运费贵。

在我们当地,每天早晚都是小米粥,可以放点红枣、红薯、南关,还可以放绿豆、花生。

这就是我们香喷喷的小米粥

 

加我微信吧


小米的功效: 

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,有“代参汤”之美称。小米中含铁量比大米高一倍,维生素B1比大米高1.5~3.5倍、维B2高1倍,被称为第七营养素的纤维素更比大米高出2~7倍。因其含铁量高,所以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,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,帮助她们恢复体力。

小米最主要的功效补脾胃:无论是反胃、热痢、虚损都与脾胃功能欠佳有关,所以小米最主要的功效,就是补脾胃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