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孩子为了啥

分类:点滴感受
2015-10-08 17:30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9月3号开车去威海送孩子上学,7号返回。

10月1号开车去威海看娃,6号晚上返回。

一个月,我和孩子爸开车往返四千公里,花费一万多。

上次回来的路上我哭哭啼啼,心疼不已。

这次回来的路上我骂骂咧咧,心痛不已。

上次心疼孩子,长这么大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视线,没有洗过一件衣服,没有自己舀过一碗饭,没有自己端过一杯水

这次心疼自己,在她成长的17年中,我每天6点前起床做饭,舍不得给自己添置好的衣服,给自己买一件首饰。

归途中,我告诫她爸,作为工薪阶层,我们尽心了,尽力了:

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上当地最好的学校

从小到大穿的都是名牌和专卖的衣服

从开始学习乐器,到走上艺考路花费更多。

作为家长我们已经问心无愧,以后的生活我们要对自己好啦。

其实孩子并没有做什么,只是不习惯她突然不依赖我们,不和我们叽叽喳喳的聊天,不给我们说太多的学校生活,让我和孩子爸有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。

回来的路上也一直问自己,养孩子为了啥?

是想生命和爱的延续吗?还是生孩子为了养儿防老?还是享受天伦之乐?

说不是吧,其实内心还是有这些想法,无法自欺欺人

说是吧,那么受伤害的只能是自己。

独生子女的孩子没有了我们从小的生活环境,没有了家里好几个孩子为了争宠而学着付出,反而觉得父母的付出是一种负担。

所以我们只能让自己受伤的心慢慢结疤,慢慢包上一层壳,慢慢的变硬。

还是那句话:付出的越多伤害的越深。

你生养了他,他当然会感激你,可是要用自己的一辈子来报恩吗?能不能有自己的生活?

生孩子之后把他养大,让他接受教育部应该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吗?怎么在这里变成了永远偿还不清的恩情了呢?

如果做子女的违背了我们的意愿,是不是就变成了大逆不道,白眼狼了呢?

所以说生养孩子是咱们自己选择的,不要把自己的付出强加在孩子身上索取汇报。

 说白了,孩子大了和咱们就是一种相熟的朋友关系而已。

想明白了这个道理就释然了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都是大虾 下一篇:狗狗牌小米上市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