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福平安健康(流水很长,慎入)

分类:点滴感受
2016-01-30 09:40 阅读(?)评论(0)

每天都要打开博客,更新的每一家转转,喜欢的文章下叨叨一下。

只是每次点开“写博文”,望着一闪一闪的光标就只有发愣。

上一篇还停留在去年,没有总结,没有计划不像我这个做了多年行政工作的风格。

确实发现写字和生活一样,越拖越懒。流水一下吧。

一、事业

2015年我做了微商,山西小米和杂粮。因为从山区一家农户那里得到了很好的货源,小米一直畅销不断,经常断货。

为了销售方便,建了一个微信群,大江南北的妹子们聚在一起玩的很开心。

因为都是喜欢吃喝,所以群里的好多妹子也试着把自家生产的,自己吃过的,本地特产的拿到群里吆喝吆喝,有新疆的红枣、四川的腊牛肉、山东高密的饽饽、湖南麻田的冰糖橙….,因为是熟悉的人,特色的食品,安全的保障,所以大伙做得都很红火。

发现爱吃的女人都是爱生活,会生活的女人。我不仅收货了微商带来的小小的经济效益,更多收货了真诚,友情和自信。

昨晚发微信:

一天收到全国各地的快递十几件,都是群里网友送的礼物,满满的自豪感同时也深深的愧疚,没有为大家付出什么,却收获了这么多感动。

二、感情

能这么说嘛,因为孩子的上大学,我俩又找回了逝去的激情吗?

两个人每晚的小酌,相约散步,开车溜达,手拉手观看一场电影,冬日的夜晚相拥入眠。

人到中年的夫妻更多的扶持和相伴,更多的是心灵的交汇和感悟。

微信:买了一个炖锅,每晚热气腾腾的白菜豆腐粉条,看似平常却味道十足。好似我们携手走过的二十年。

图:

三、健康

戳到我的痛楚了

双十二那天,早上和孩子视频聊天,发现她说话喘气,问感冒咳嗽这么久还没有好,建议她去医院拍个胸片吧。

下午三点,手机响起,传来孩子哇哇的哭喊:妈妈,医生说我胸部有积水,需要穿刺,还要麻醉,我害怕。

瞬间,我浑身发麻,手抖的无法自控,可又不能在孩子面前显出软弱。

于是我很严厉的训斥她,不要害怕,穿刺没啥,妈妈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就过去了。

放下电话,我立马预订飞机票,和单位请假,同时,联系了学校的辅导员。

晚上躺在床上如卧针毡,担心,恐惧、悲伤折腾一宿无眠。

13号到了威海,孩子已经在同学家长的帮助下入住了解放军医院。

大夫告知胸膜炎,而且因为拖的时间长,需要住院治疗。

看着虚弱的孩子,我只能强打起精神,不停的安慰她,照顾她。

晚上高烧到39°,不停的喂水,擦拭,不停的跑护理室,双脚肿胀的无法穿鞋。

十二天时间,我没有脱衣服睡觉,没有离开孩子身边。

好在丫头身体底子好,大夫的精心治疗,我每日的营养餐食,25号的圣诞节孩子出院回到学校,开始了紧张的期末考试。

为了便于她的恢复,我又请了一周假,租赁了小宾馆陪着她。

出院的第二晚上,因为吃药过敏,孩子脸上起了又红又痒的疙瘩,着急的我走了半小时买药,结果脚磨破,血淋淋的拐着跑出跑进。

发微信,大家纷纷点赞讴歌当妈的伟大,我回复:每个当妈的都一样,都会这么做,这是本性。

白天丫头考试,我一个人来到海边,寂静的海边只有风声海浪声,那种感觉很奇妙,也很让人心神飞絮。

发微信:从来没有如此奢侈的享受一个人的私家沙滩,浪声风声呼吸声。

真心发现山东人的淳朴和实在,半夜买药找不到地方,最后打车进市区,司机电话发动亲戚朋友帮忙找到,又送回学校。

孩子同学的妈妈隔一天去医院看望,买水果,营养的饭菜。

医院的护士更是无微不至,每天都是那么热情。

元月7号,孩子放假了,开始了长达两月的休息。

总结这次生病的原因:自理能力太差,生活无规律,不会合理调配饮食。

原因就是因为我管的太多,太细了。长这么大,不知在外,反正在家喝水她都没有自己倒过水,可想而知。

想起老妈过去说过的话:强爹妈出孬儿。

只能承认自己在教育孩子上是失败。

孩子入住的404济南军区医院坐落在海边,每天很早就能看到日出。

住院的十几天,通过窗口观察到了不同的海景。

发微信:无心赏景,景色却依然在那里变化着。





三、过年

年货也备齐了,红包也拿到手了,假期也从今天开始

元旦那天发了微信:

用几个成语总结一年:忙碌奔波(艺考)--忐忑不安(高考)--欢呼雀跃(放榜)--放手单飞(上大学)--思念焦虑(牵挂)--两地三探(4个月的大学生活我来了3次)

注定2016年是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年。

希望新的一年再总结时会有更多美好的,励志的成语。

春节即将来临,最喜欢过年的我依然对年有着憧憬和期盼,只能说明自己心态还是年轻。

祝福自己、家人,还有亲爱的狐友们:

健康、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。
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狐友,你在哪儿? 下一篇:杂粮发糕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